2017台北電影學院即日起開放報名

2017-08-21

美日韓伊朗重量級師資來台開講 2017台北電影學院即日起開放報名

臺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2017台北電影學院」(Taipei Film Academy)系列活動,將於9月18日至10月3日盛大舉行!本屆台北電影學院課程包含往年頗受好評的「國際製片工作坊」、「國際動畫特效講座」、「編劇講堂」、「大師講堂」,另有因應數位化趨勢的著作權議題,特別新增的「法律與行銷講座」。課程講師包含釜山國際影展主席金東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日本導演行定勳、《屍速列車》韓國製片李東河等美、日、韓、伊朗等各國重量級國內外影人來台授課,內容精彩可期。熱愛電影的朋友請盡快報名以免向隅!

9月18日打頭陣的「大師講堂」特別邀請釜山國際影展創辦人及現任主席金東虎(Kim Dong-Ho)來台,以釜山國際影展的源起與成功要素、影展對韓國及國際電影產業的影響與其發展及走向為主軸,分享他創辦釜山國際影展近20年來的觀察及見解。內容與電影產業息息相關,不論是各政府機關主管事業單位、電影從業人員或對影展有興趣的電影觀眾,都歡迎參加。

19日的「編劇講堂」特邀曾任華特迪士尼公司片場監製的美國編劇協會(Writers Guild of America,WGA)成員莉希雅.維拉絡沃絲(Ligiah Villalobos)及執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GO!大暴走》,並獲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導演獎的行定勳(Isao Yukisada)擔任講師。兩位編劇講師將帶領學員探討如何將好的故事打造成精彩劇本、「好劇本」所具備的元素,以及真人電影與動畫片間劇本特性的差異。本課程開放一般民眾報名,額滿為止。

影委會與美國製片協會(PGA)合作舉辦的「國際製片工作坊」,一直都是歷年來台北電影學院的重點課程。此次邀請的講師包含韓國電影製片協會主席金亨俊(Jonathan Hyong-Joon KIM),由他擔任製片的《實尾島風雲》曾在2004年打破韓國影史紀錄,創下1100萬人次票房;締造156國票房賣作佳績的《屍速列車》製片李東河(Dongha LEE),他曾於第70屆坎城影展期間獲《綜藝》(Variety)雜誌評選為「10大潛力製片」,成為亞洲唯一一位獲得青睞的製片;身兼超過十五個知名國際影展評審的卡塔詠‧夏哈比(Katayoon SHAHABI),是把伊朗電影如《何處是我朋友的家》、《分居風暴》等推向國際的重要推手,為伊朗爭贏得多項大獎;美國製片協會虛擬實境專案小組的聯合主席約翰‧海因森(John HEINSEN),去年亦曾以美國製片協會的新媒體副主席的身份,受邀擔任台北電影學院講師,精彩剖析跨媒體的概念及效益,博得滿堂彩;李威達(David U LEE)出生於台北,曾製作過由凱文史貝西主演的《形影不離》,以及成龍、李連杰攜手合作的《功夫之王》等國際大片,更在2009年獲選《好萊塢報導》「亞洲新世代」人物。「國際製片工作坊」學員限制為年滿18歲電影從業人士或影視相關科系學生,8月27日截止報名。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為培養台灣電影人才,自 2014年開辦「台北電影學院」,目的在搭築台灣影人與國際接軌之橋樑,引進國際製片經驗和專業知識,去年共吸引2,484位電影人士報名,1,797人參與,場場爆滿。

2017年本會將於9月18日至10月3日舉辦第四屆「台北電影學院」,除了延續往年頗受好評的「國際製片工作坊」、「國際動畫特效講座」、「編劇講堂」、「大師講堂」外,另有因應數位化趨勢的著作權議題,特別新增的「法律與行銷講座」。課程邀請資深國內外電影人士加入講師陣容,課程內容精采可期,絕對不容錯過。

「2017台北電影學院」課程詳情請至:https://goo.gl/mdoxxu
「國際製片工作坊」將於8/27截止報名,相關資訊請至:https://goo.gl/Xki7Uu
「大師講堂」相關資訊請至:https://goo.gl/vz7ADz
「編劇講堂」相關資訊請至:https://goo.gl/13PkWd

網址:http://www.filmcommission.taipei/tw/MessageNotice/NewsDet/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