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中心電影票房系統公告說明

2017-01-09

由文化部指定國家電影中心接收並公開全國電影票房資訊,自開放日迄1月8日止,已經收到39件申請案,審核通過會員數32位,會員透過系統隨時可上線查詢其具名製作、出品、發行、導演之電影,單日、累計銷售票數與金額。至於每日各縣市、各戲院票房,會員點選「電影票房統計分析」選單,針對影片自上映日起,每日的「全國各縣市票房」、「各地區戲院票房」等內容進行分項檢索,均可查詢得到,即時掌握該片全國電影票房。

對於部份業者表示,目前票房系統僅能即時查詢會員個別的票房訊息,無法閱覽他人票房的情況,本中心在研擬票房公告作法之初,聽取各方意見,為權衡製作、發行,與映演業者三方利益,因而採用現行作法。將在票房公告系統使用一段時間,各方對票房公告範圍建立更多共識後,研議未來調整方案。

過去有獨立製片導演,無法透過戲院端或片商,同步取得票房數字之資訊不對等情況,將可透過票房公告系統資訊透明化機制,逐步解決。目前申請成為會員者多為製作或發行公司,建議獨立製片導演們,可以多利用這個系統。

至於每月對一般大眾公告的訊息,國家電影中心已於1月5日於其官方網站首次揭露,試行每月公布距正式上映日期後30天(日曆天)的全國電影票房的方案,針對民眾反應,希望能在更短期程內看到電影票房數據消長、排行等資訊,國家電影中心也會針對各界的意見回饋,再經研議後,選擇適當時機調整公告期程與內容。

網址:http://www.tfi.org.tw/news-info.asp?N_ID=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