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結果揭曉

2016-10-12

(第八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決審會議評委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饒紫娟總監合影。(左起)影委會饒紫娟總監、評委黃明川、吳洛纓、柴智屏、田開良、李幼鸚鵡鵪鶉)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第八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得獎名單揭曉,本屆金劇本獎由陳嘉宏、許匯真的《搜查瑠公圳》奪得,獲得獎金20萬元及獎狀乙紙;銀劇本獎得主為希微的《生日異想夜》,獲得獎金10萬元及獎狀乙紙;銅劇本獎得主有三位,分別是且徐行的《天使》、周美玲《愛情殺人紀事》、陳韋杰《流》,各獲得獎金3萬元及獎狀乙紙。

第八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自5月1日至6月30日收件,共計收到146件來自台灣、香港、日本、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法國等地區的參賽作品,為歷屆最高件數,且作品不乏來自專業編劇與線上新銳導演的創作,競爭相當激烈。經過本屆五位評審委員──田開良、吳洛纓、李幼鸚鵡鵪鶉、柴智屏、黃明川,為期兩個月的劇本初審,以及9月21日於影委會所舉行的決審會議中熱烈討論之後才選出了本屆的得獎名單。

上述「拍台北」得獎劇本之劇情大綱將在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 公開以供觀摩。

網址: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tw/MessageNotice/NewsDet/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