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5月5日起徵件開跑!(至7月5日止)

徵件
2017-05-08

提筆寫創意,用心說故事!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第九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將自5月5日至7月5日受理報名,本活動徵求以「台北」地景、人、事為主題的90分鐘劇情片劇本,入選者不僅能角逐首獎新台幣20萬元獎金,有機會將自己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年底還可免費參加本會辦理的「台北電影學院」編劇相關課程,吸取線上名師的寶貴經驗!

自從百餘年前台北建城以來,即在歲月流轉間奠基豐厚的歷史文化記憶,並在科技發達、國際交流的衝激下,躍上了世界的舞台。台北如海川百納來自各地懷抱夢想的人們,或是短暫的遊客、異鄉奮鬥的遊子、甚或是生長於斯的台北人,每個人都接續在這座城市寫下獨一無二的人生篇章,無論故事是真實經歷或奇幻狂想,都有潛力被轉化為經典電影,因此,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八年來廣徵「台北故事」,除提供得獎參賽作品獎金之外,有機會拍成電影亦可獲本會合作行銷相關資源的挹注,另外參賽者亦可免費參與本會年底舉辦的「台北電影學院」編劇相關課程!

歷屆的「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已建立良好口碑,報名件數屢創新高,去年第八屆更是吸引來自香港、日本、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法國等海外地區的作品參賽,當中除有前幾屆「拍台北」獲獎者再度投件、亦不乏來自專業編劇與新銳導演的創作,甚至有外籍人士以中文寫作參賽,競爭相當激烈。往往得獎名單一公布便引起線上導演、製作公司的積極關注與版權洽談。截至目前為止,已成功催生包括侯季然導演編導的《南方小羊牧場》、張榮吉導演的《共犯》(烏奴奴、夏佩爾編劇) 、陳宇詰編導的《再見女兒》等獲得國內外好評之國片。而今年即將上映、由劉以豪、宋芸樺等主演之電影《帶我去月球》,亦是改編自2014年第六屆銀獎劇本《雨生台北》(馮勃棣編劇);此外2015年第七屆銀獎劇本《藍色項圈》(張耀升編劇),今年初亦傳出獲選105年度第2梯次文化部輔導金的好消息。

第九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自2017年5月5日起開始收件,至7月5日截止(以郵戳為憑),7月至9月進行評審,10月於影委會官網公佈得獎名單。只要寫下以「台北」地景、人、事為故事背景的90分鐘劇情片劇本,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即有機會贏得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20萬元)、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10萬元),以及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3萬元),歡迎各方好手踴躍報名參賽!報名請至活動頁面或洽(02)2709-3880網版組。

網址:http://www.filmcommission.taipei/event/filmingtaipei09/